English

学习许志功“用忠诚托起使命”

中宣部总政治部召开许志功先进事迹座谈会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欣、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夏欣、蔡侗辰)享有“用忠诚托起使命”赞誉的优秀理论工作者许志功今天再次成了议论的主角。在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今天联合在京召开的许志功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军队和地方的理论工作者对他立足三尺讲台,在思想理论战线上所体现的人生价值,表示出崇高的敬意和向他学习的真诚愿望。

中宣部副部长白克明在讲话时,首先代表丁关根同志对许志功在理论教育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和充分肯定。他评价说,许志功之所以能够在理论教学的岗位上取得成绩,在于他对党的崇高理想、对马克思主义是真信,不是假信;是深信,不是半信半疑。他的教学活动不仅给学员以强烈的理论震撼,而且给学员以深切的人格感染力量。他面对国际纷繁的局面,面对国内重大深刻的变革,勤于学习研究,以理性思考坚定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他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理论教育岗位上,不回避社会的现实矛盾,不回避学员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实际迎难而上,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上与大家共同探讨,开启学员的思路。他适应新的形势,不断提高理论教育和理论宣传工作的水平,理论教育做得有声有色,入耳入脑。白克明在讲到积极探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理论教育和宣传工作的新规律的时候说,前不久,江泽民总书记对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深入进行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深入进行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无神论和科学精神教育,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全党形成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反对迷信愚昧、抵制各种歪理邪说的健康气氛”。我们要以许志功同志为榜样,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努力做好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干部和人民的工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主持这次座谈会的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也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学习许志功,就是要学习他对马列主义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学习他努力掌握革命理论的钻研精神;学习他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把理论同实际紧密结合的科学态度;学习他自觉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宣传教育群众的高度责任意识。全军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都要以许志功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江主席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努力学习、积极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为加强我军的思想政治建设,实现我军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国防大学副政委赵可铭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许志功在邓小平理论教学和研究上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龚育之、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陈佳贵、《求是》杂志总编辑戴舟、国防大学原副校长侯树栋、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庞等分别发言。54岁的国防大学理论教研室主任、教师、全军、全国优秀教师许志功也在发言中表示了“要理直气壮地宣传科学真理,明白无误地划清原则是非,正确客观地回答现实问题,努力把用邓小平理论武装人的工作做得更好的”信心和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